台南春雨進帳個位數!今明降雨熱區出爐 「周四再迎鋒面雨帶」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今明兩天北部濕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春雨報到,不過台南雨量進帳僅個位數,南部集水區降雨仍少;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今明(26日~27日)北部濕冷,今中北東部有局部陣雨,南部也有短暫陣雨,隨結構減弱,北部有降雨空檔,明天(27日)中部降雨頻率降低,周二(28日)西部天氣好轉,東部仍有雨;不過周四(30日)將再迎來另一波鋒面雨帶。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鋒面雲雨帶影響台灣,今持續有降雨及閃電,不過降雨量南部較少,南部旱象未紓解,今日中部、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南部也有短暫陣雨,北台偏涼,其他轉涼,北部約14~18°C,中部16~23°C,南部17~27°C,東部16~27°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明天鋒面雨帶減弱,局部短暫陣雨,溫度略升;周二、周三(28日~29日)鋒面雨帶遠離,周二北部、東半部有陣雨,周三多雲時晴;周四至周日(3月30日~4月2日)有另一波鋒面雨帶,不確定性大,仍需持續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昨天(25日)午後到今天(26日)清晨,從北部到高雄山區都有春雷出現,不過降雨系統移動速度快,量測到的短時雨勢並不大,截至清晨累積雨量在苗栗、新竹、南投山區、北海岸有60毫米,但南部高雄山區只有10毫米,台南更少只有個位數,對於南部集水區來說降雨仍然很少,今天白天華南雲雨區對流強度已不像昨天這麼活躍,降雨普遍都較平緩,能帶來降雨有限,南部仍需節約用水。

▲▼今天台灣北部中部東部有雨,南部也有短暫陣雨。(圖/氣象局)

▲今天台灣北部中部東部有雨,南部也有短暫陣雨。(圖/氣象局)

今天到明天周一(27日)持續受華南雲雨區、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普遍是較濕涼或濕冷天氣,柯聿寧表示,隨華南雲雨區結構減弱,北部逐漸有降雨空檔出現,明天中部降雨頻率也會降低,沿海平地受東北季風影響風力較大;周二(28日)東北季風逐漸轉偏東風,華南雲雨區更為減弱,西半部天氣還會進一步好轉回溫,東半部則有短暫陣雨機會,雖然風向逐漸轉變,但海峽的風力仍大,沿海有較強陣風發生機率。

周三(29日)為偏東到東南風環境,海峽北部有背風環流,清晨西北部沿海可能有霧或低雲,白天西半部普遍為多雲到晴、偏暖天氣型態,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雨機會,建議可把握這天相對較穩定的天氣;東半部溫度也會再回升,但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柯聿寧指出,周三晚間水氣增多,中北部轉多雲到陰偶有短暫雨天氣。周四到周五(30日~31日)白天受微弱鋒面或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又會轉為有短暫雨或偶有雷雨天氣,不過這次東北季風較弱,因此溫度方面沒有明顯下降,預計這波降雨總量仍不多,還是要有節水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