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北市黨部快刀阻「費芯惡鬥」 蔡正元分析還要再出一招

▲▼費鴻泰、徐巧芯。(合成圖/記者湯興漢、陳家祥攝)

▲費鴻泰、徐巧芯。(合成圖/記者湯興漢、陳家祥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都有意參選信義、南松山選區立委,甚至出動「自己人」領表,想鑽黨內制度漏洞以獲先機,導致該選區共6人登記參選,藍營北市黨部則出手,將費鴻泰、徐巧芯以外的4人,以資格不符為由剔除,讓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讚有魄力,未來如果有黨員投票,更應該直接剔除「人頭黨員」的投票權。

根據國民黨初選辦法,提名程序原則上7成民意調查,3成黨員投票,但是如果有候選人過半同意,就可以免辦黨員投票,直接以全部民調的方式辦理。

蔡正元指出,最近有些候選人爲了利用「候選人過半同意」這一條款,找來「人頭候選人」湊數,產生「候選人過半」的局面,試圖免辦或要辦黨員投票,但「人頭候選人」對國民黨的聲譽會造成重大傷害。

蔡正元說,自己早已公開主張這股歪風應予以禁止,現在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拿出魄力,直接了當把「人頭候選人」剔除是非常好的決定,接下來如果有黨員投票更應該拿出魄力,剔除「人頭黨員」的投票權,「國民黨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