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贊成!安理會延長「北韓制裁委員會」 金正恩試射釀輻射海嘯

▲▼北韓試射威力足以引發「幅射海嘯」的水下武器。(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試射威力足以引發「輻射海嘯」的水下武器。(圖/翻攝自朝中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在23日全票通過,將專責監督對北韓制裁落實情況的「制裁委員會」任期延長1年,至 2024 年 4 月 30 日。金正恩便下令北韓軍方,在決議通過不到24小時,就試射足以引發「輻射海嘯」的水下武器做為回應。

根據安全理事會報告指出,代表中國出席的耿爽表示,中國代表團對決議草案投了贊成票,同時也表示支持委員會和專家組的工作,但是因為制裁、疫情等一系列因素,北韓面臨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中國為此一再發出呼籲。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埃夫斯蒂格涅耶瓦(Anna Evstigneeva)表示,俄羅斯聯邦投下了贊成票,但是也對起草人沒有納入一些建議感到遺憾,包括需要盡量減少制裁對平壤人民的影響,以及專家小組的保密問題。

《朝中社》24日報導指出,就在安理會通過該決議的隔天,北韓軍方即部署並測試一種新型武器系統,可以部署在任何海岸和港口,深度達 150 米,在本次演習中巡航近 60 個小時才引爆,這項武器的威力足以引發「輻射海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