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知名水煎包」漲價了!飲料漲50% 在地人讚佛心:還是便宜

▲▼基隆「排隊水煎包」漲價。(圖/翻攝遠東賴家水煎包臉書)

▲基隆「遠東賴家水煎包」宣布將漲價。(圖/翻攝遠東賴家水煎包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基隆在地老字號水煎包專賣店「遠東賴家水煎包」維持4種水煎包10元、飲料10至15元的價格10多年,但仍因物價飆漲而撐不住,近日貼出公告宣布漲價。然而,當地人看到漲價幅度大讚老闆佛心,「買了10幾年了,終於漲價」、「12元還是很便宜,重點是好吃,依目前的物價來說,賣15元也不為過」。

遠東賴家水煎包的水煎包分為高麗菜、加肉高麗菜、鮮肉包及韭菜等4種口味,每顆都只要10元;飲料部分豆漿及奶茶是10元、奶茶15元,便宜的價格維持多年,深受當地人、遊客喜愛。因此,遠東賴家水煎包是基隆人的口袋必推名單,無論平日、假日都有大批老饕排隊購買,店內一度請到超過5人幫忙,可見客流量之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遠東賴家水煎包近日貼出公告表示,受到原物料持續上漲,2023年4月1日起水煎包調漲2元,所有飲品調漲5元,「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也希望繼續支持及愛護。」等於水煎包品項每個12元,飲料則為15元及20元。

漲價消息被分享到臉書社團「基隆人日常」,許多在地人看完紛紛留言,「買了10幾年了,終於漲價」、「真的是該漲價了啦!算是漲得晚了」、「夜市都漲到2顆30元了,還是便宜啊」、「真的10元佛心」、「現在一顆水煎包都要17元了」、「12元還是很便宜,重點是好吃,依目前的物價來說,賣15元也不為過」、「上星期經過排隊排了20多公尺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