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世代你跟上了嗎?時下熱門「6個兼職工作」 多一份收入是保障

文/Workworks職場人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總是抱怨自己賺的錢不夠花,其實只要評估自己的實際狀況做出適合自己的「兼職工作計畫」,就可以在八小時之外找到合適的致富途徑,畢竟兼職不僅可以補貼日常開銷,也能從中學到很多知識、增添生活樂趣,本篇編輯將分享《投資5年,本金從4萬到1億的女人》,一起來看看時下有什麼熱門的「兼職工作」吧!

兼職賺錢工作推薦

1.兼職會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經濟迅猛發展的社會,「兼職會計」已經成為時下最常見的一種賺錢方法,只要能找到三家以上小公司做兼職會計,收入可能會比專職會計的薪水更高!對於小企業來說,聘用一名專職會計成本較高,而且在工作量不是很大的情況下,很多小型企業都會聘用兼職會計來節約開支,基本上只要具備「助理會計師」資格以上的人,幾乎人人都能勝任,有些公司也能通融把帳目帶回家裡做,讓兼職者更能充分利用空閒時間。

2.兼職家教

如果本職工作是老師,然後又具有美術、音樂、舞蹈等方面的專長,非常適合在下班後尋找一份「兼職家教」的工作,作者在書籍中建議職場人們,倘若想尋找兼職家教工作,務必要充分了解自己、態度必須端正和藹,並且與學生們維持老師與無話不談朋友間的關係,這樣的教學效果將會事半功倍!

3.兼職網路小編

用別人喝咖啡的時間來賺錢!倘若職場人們平時喜歡發揮創意、擅用文字作為溝通橋樑的特點,那麼絕對不能錯過兼職「網路小編」的工作機會,網路小編不僅對時事要有高度的敏感性,同時還要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將自己掌握的知識播給喜愛的讀者們,往往公司也會按照工作量(每月編寫、上傳文字數)作為結算報酬的依據。

4.兼職婚慶人員

「我這麼會講話又擅長交際⋯坐辦公室工作會不會大材小用」?職場人們曾經有想過身兼司儀工作嗎?作者於書中分享「婚禮顧問公司」也是個兼職工作的好選擇,畢竟婚禮時間通常會安排在假日,不太會影響到本職工作,加上「婚禮司儀」工作也承擔了策劃的責任,能同時訓練自己反應敏捷、對於突發事件的危機處理能力。

除了司儀和新秘之外,一般婚禮顧問公司還需要兼職司機、伴娘等,如果職場人們自身有車的話,也能帶車兼職,這樣報酬會更加豐厚呢!

5.兼職平面模特兒

「平面模特兒」可說是不少女生兼職的理想選擇,模特兒行業對於Model的肌膚要求、氣質要求、言行舉止標準很高,作者在書中更建議模特兒需要具備良好的職業素養,且時時刻刻保持良好的形象,不僅表現在所拍攝出來的廣告片中,更應該展現在日常生活的各個細節。

6.兼職翻譯

別浪費你的語言優勢!如果職場人們擁有外語方面的優勢,那麼非常適合找一份「口譯或是書面翻譯」的兼職工作,普遍工作內容為翻譯邀請函、處理外文傳真,倘若你的表現出色時,公司還會請你擔任整個會場的口譯,報酬更是升了一大截!

雖然兼職翻譯報酬很高,但對於兼職間者的英文水準要求也很高,為了避免工作出現不必要的麻煩,建議有意加入這個行業的人,選擇公司要小心謹慎,在開始兼職之前一定要簽訂合約,保障自身權利。

以上為「6個兼職工作」推薦,在不影響本職工作的基礎上,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兼職工作,還能得到另一份收入,是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不用苦苦等加薪!5個「線上打工」接案平台推薦,內容行銷、美編設計通通有

存錢不用等加薪!關韶文:3個日常懶人存錢法 、掌握「442薪水法則」讓你躺著薪水變多?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