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兄弟前高層預言慘劇重演:美國「50家銀行」會倒閉

▲▼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圖/路透)

▲雷曼兄弟前高層預言,除了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之外,還有50家銀行將會倒閉。(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聯準會於美東時間22日宣布升息1碼,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前副總裁麥克唐納(Lawrence McDonald)就在當天預言表示,聯準會升息政策太猛,如同在「火藥庫裡抽菸」,美國銀行業當前困境與雷曼兄弟倒閉之前非常相似,最壞的情況可能造成全美50家銀行倒閉。

聯準會本周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利率區間落在4.75%至5%,從去年3月至今,已經連9升,總共升息19碼。

麥克唐納認為,隨著更多資金從地區性銀行流出轉向大型銀行,並轉往國債,預計美國地區性銀行將損失數千億美元。現有存款擔保制度不夠健全,美國政府需要提高存款擔保金額。

麥克唐納表示,美國銀行業當前困境與雷曼兄弟倒閉之前非常相似,在最糟糕情況下,會再造成美國另外50家地區性銀行被這波銀行業危機吞噬,聯準會的政策不當,就如同在火藥庫裡抽菸,最後還是要由美國政府來承擔銀行業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