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來了!氣象局19:15發布「13縣市」大雨特報

▲▼天氣 大雨特報 午後大雷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週六晚至週日降雨最明顯,北部及東北部周日體感濕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氣象局25日19點15分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自今晚至26日清晨,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慎防局部大雨。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晚至明日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由於台南入夜終於降雨,也讓網友紛紛留言「台南終於下雨了」、「願南台灣水庫春雨豐沛」、「桃園很久沒下這麼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日(26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更多,東半部、台南以北地區、金門、馬祖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因海峽上空常有不定時的對流雲系移入,應防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留意安全。

周日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普遍約16到20度,南部及東南部低溫約21至23度;至於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17到20度,整天體感濕涼,中部及東部大約23、24度,南部及台東高溫仍有26到29度,南北溫差較大。

氣象局預測,下週一(27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降雨情形和區域會較為趨緩一些。

下週二(28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區減少,剩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週三、下週四(29日、30日)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週五、下週六*31日、4月1日)水氣再減少,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