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前顧問歐布萊恩:台灣應教全民使用「AK47步槍」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於3/24舉行「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訪問團記者會」,由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主持。(圖/記者湯興漢攝)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表示,台灣應教全民使用「AK47步槍」。(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最近率團訪台,他在外交部24日所舉行的記者會上,建議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槍枝,如果台灣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將使中國重新評估入侵台灣。

歐布萊恩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應效仿中東歐國家訓練平民使用武器,當有百萬台灣人手持AK47步槍,中共領導人就可能重新評估是否侵台。

歐布萊恩也說,他了解槍枝在台灣是敏感議題,且台灣文化跟美國不同,但戰爭前就要做準備,戰爭爆發再做就來不及,例如瑞士等就是槍枝由政府統一保管在軍火庫。

歐布萊恩發言風格,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商業內幕》報導就指出,歐布萊恩在蘇凡中心(Soufan Center)於杜拜主辦的安全論壇上表示,若中共對台發動入侵並控制了台積電,中方對全球的控制力將會更勝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等於是「半導體晶片的OPEC國家」,美國將率先摧毀這些晶圓廠。

不過歐布萊恩後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會毀台的只有中共,美國致力於確保台灣自由民主,任何指控美國將摧毀或攻擊台灣的說法,都是中共的宣傳與假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