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彜辭世 享耆壽96歲

▲101鼎泰豐。(圖/記者黃士原攝)

▲鼎泰豐今證實創辦人楊秉彝在日前辭世。(圖/記者黃士原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餐飲業者「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今(25日)傳出過世消息,對此,鼎泰豐稍早證實,「我們敬愛的創辦人楊秉彜先生,於日前安詳辭世,家屬盼低調辦理治喪事宜。感謝各界關心。」

根據鼎泰豐官網介紹,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彜1927年出生於中國山西省,1948年來到台灣闖蕩,第一份工作是在油行「恆泰豐」擔任送貨員,但後來「恆泰豐」老闆因為轉投資失誤,使得「恆泰豐」受到牽累,最後油行被迫解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以開設油行起家,後來跨足餐飲業。(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楊秉彜夫婦離開「恆泰豐」後決定自行開設「鼎泰豐」油行,他憑著以前在「恆泰豐」建立的人脈和商譽,「鼎泰豐」油行業務很快上軌道,累積一點積蓄後,夫妻倆在台北市信義路買下店面把油行遷入,就是鼎泰豐信義本店現址。

到了1972年左右,罐裝沙拉油問世,油行生意受衝擊,楊秉彜夫婦接受「復興園」唐老闆的建議,把原本賣油的店面改成一半賣油,一半賣小籠包。而「鼎泰豐」小籠包憑著真材實料,客人吃過皆讚不絕口,生意極佳,就這樣「鼎泰豐」結束油行營運,正式經營小籠包與麵點生意,逐步成為國際知名餐飲品牌。

▲▼小籠包,鼎泰豐,江浙點心,小吃,外食,18摺。(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籠包是鼎泰豐最知名的餐點。(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