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布萊恩建議「全民學用槍」 賴士葆轟:又來台下指導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1日受訪。(圖/記者許靖騏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稱「當有百萬台灣人手持AK47步槍捍衛家園,中共領導人就可能重新評估是否侵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5日批評,歐布萊恩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現在又來台下指導棋,獻策要全民皆兵,直言「每個人擁槍備戰不是我們要的,任何把台灣帶入戰爭的政黨就是道地的賣台,就是歷史的罪人。」

對於如何嚇阻中共對台使用武力,歐布萊恩昨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台灣應效仿中東歐國家訓練平民使用武器,若有百萬台灣人手持AK47步槍,中共領導人就可能重新評估是否侵台。對此,賴士葆表示,歐布萊恩總是語不驚人誓不休,日前說若中共攻打台灣,美國寧願摧毀台積電也不會讓它落入中共手中,現在又來台下指導棋,要政府教導全民使用AK47步槍,還說「若台灣幾百萬人都能用槍,會嚇阻中國重新評估是否入侵台灣。」

「歐布萊恩的論述在網路上淪為笑話」,賴士葆痛批,蔡政府上任後讓兩岸關係變成戰火一觸即發,役男延長役期,台灣變成美國在東亞的戰備儲存火藥庫,美國還想賣火山佈雷系統,讓台灣變成布滿地雷的島嶼。

賴士葆說,美國獻策全民皆兵,一步步將台灣推向戰爭,人民拿步槍在巷弄之間殺敵。但台灣人愛好和平,很難想像在家園血流成河,此光景讓人不寒而慄,「每個人擁槍備戰不是我們要的,我們要告訴歐布萊恩與蔡政府,台灣人不要戰爭,我們不要變成烏克蘭,任何把台灣帶入戰爭的政黨就是道地的賣台,就是歷史的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