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教官因1事飆髒話!還要346學生罰跪 高市府:追究到底!

▲▼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圖為該團學生活動照/校長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所國小五年級生於20、21日參加露營活動,不過活動教官疑似不滿學生還沒到表訂時間就起床,部分帳棚還傳出嬉鬧聲音,活動教官一怒之下,把346名學生叫起床,對全體學生施予連坐罰、罰跪1分鐘。教育局表示,市府、學校以保護孩子為優先,將追究廠商責任,同時社會局也依法查處中。

教育局指出,學校為充實幼童軍知識技能,辦理露營活動,參加學生為該校五年級學生共13班。不當管教事件發生於3月21日清晨5點多,值夜輔導員因學生喧鬧,經規勸未改善,對學生施予罰跪1分鐘、不當語言等疑似不當管教。

該校校長提到,一名活動教官一時情緒失控,對學生施予連坐罰,要求上百名學生通通都起床,全體罰跪1分鐘,有些學生整整跪了1分鐘,有些人跪了30秒、5秒也都有,還有些學生剛好去上廁所躲過一劫。

▲▼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學生遭活動教官飆髒話、罰下跪。(圖為該團學生活動照/校長提供)

教育局了解狀況後,要求學校以學生權益為優主,全面清查受到影響的學生,並落實輔導,同時已派員到校了解校外教學各項契約內容,要求廠商針對事件說明及依法負起賠償責任,並要求學校辦理校外教學活動時,人員應落實管理巡查機制,檢討教師營本部地點應要鄰近學生營地距離,以及保護學生安全及相關行政責任,避免發生類似案件。

此外,社會局也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查處中。

教育局強調,將依政府採購法究責廠商履約責任,並重申嚴禁學生遭不當管教及對待,及請學校提檢討報告,若有行政責任,會依法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