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CAA頭號種子全出局! 混血後衛轟20分率邁阿密攻破休士頓

▲▼擁有華人血統的混血球員以賽亞.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華人血統的混血球員以賽亞.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文/中央社

今天在「甜蜜16強」面對全美防守最強的休士頓大學時,邁阿密大學遠投近切都有好的表現,先發5人得分全部破十,最終89比75贏球,成功打進「菁英8強」。

在中西區頭號種子休士頓大學遭淘汰後,形成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男籃錦標賽1979年開始排種子以來,首次出現沒有任何一支頭號種子的球隊闖進「菁英8強」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是本季能從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手中拿下超過70分的僅有第5隊。他們在晉級「菁英8強」(Elite Eight) 後,將和中西區第2種子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與第3種子賽維爾大學(Xavier University)之戰的勝方,爭奪晉級「最終4強」(Final Four)的門票。

在休士頓大學輸球前約30分鐘,南區頭號種子兼全美頭號種子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才剛敗給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在那之前,東區頭號種子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西區頭號種子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都已經中箭落馬。

這是中西區第5種子邁阿密大學連兩年打進分區決賽,也是休士頓大學3年來首度無法闖進「菁英8強」。 派克(Nijel Pack)今天手感火燙,10次在三分線外出手,砍進他本季新高的7球,攻下全場最高26分,邁阿密大學在他帶領下,進攻多點開花,這讓休士頓大學完全招架不住。

▲▼擁有華人血統的混血球員以賽亞.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華人血統的混血球員以賽亞.王(Isaiah Wong,音譯)為邁阿密大學貢獻了20分。米勒(Jordan Miller )突破休士頓大學防線, 全場攻下13分。奧米爾(Norchad Omier)則維持他在籃下的強度,有12分、13籃板進帳,這是他第16次的「雙十」成績。

對於連續4年打進「甜蜜16強」(Sweet 16)的休士頓大學來說,今天輸球無疑令他們心碎,因為近16場比賽贏了15場的他們,本季的目標就是打進在休士頓舉行的「最終4強」大戰。

邁阿密大學總教練拉拉納加(Jim Larrañaga)將率隊挑戰隊史首度闖進「最終4強」的紀錄,過去他曾率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於2006年打進「最終4強」。

在奧米爾上籃得手、加罰也進的「3分打」,及米勒的左手挑籃命中後,邁阿密大學拉出一波16比5攻勢,取得47比36的兩位數領先。

休士頓大學一度將落後縮小到兩分,但派克接連砍進3個三分球、米勒和波普拉(Wooga Poplar)也各進一記三分彈,讓邁阿密大學拉出一波16比2攻勢,取得70比53的領先,並自此保持至少11分的領先直到終場。

華克(Jarace Walker)攻下休士頓大學全隊最高的16分,並抓下11個籃板,交出「雙十」成績單。

休士頓大學此役整體投籃命中率只有3成7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到只有2成9,進攻手感冰冷,也是他們吞敗的主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