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新歌「全遭鎖碼」4分鐘都在「咿咿啊啊」 網一聽懂了:根本神曲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黃明志將在4月1日首度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演唱會前夕推出最新單曲《鎖碼歌》,整首歌含糊不清,4分鐘的長度都在唱「嗯嗯啊啊」、「咿咿啊啊」,幾乎聽不出完整歌詞,網友聽完笑說:「唯一一首不用怕忘記歌詞的歌。」直呼根本是神曲,但黃明志妙回:「其實它是有歌詞的,聽不懂不代表沒有,只是它被鎖碼了。」

▲▼黃明志《鎖碼歌》。(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鎖碼歌》點出時下許多人跟風玩嘻哈的現象。(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導演高暟表示,當初在接下拍攝MV的任務時十分苦惱,因為根本聽不懂這首歌想表達的是什麼,對於要拍什麼樣的故事也完全沒方向,曾私底下找黃明志要歌詞,結果黃明志還是不給;繼續追問下才理解黃明志想表達現在很多人因跟風而踏上嘻哈這條路的現象,「反正現在很多rap都讓人不明白在唱什麼,就像這首歌一樣,內容一點都不重要,只要帥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V中也有不少黃明志返老還童的畫面,包括躺在嬰兒床上的嬰兒時期、在幼稚園剛接觸笛子的幼年時期等等,而身穿美國國旗條紋衣服的黃明志,身旁依舊有一整群辣妹陪伴,並有不少用奶瓶喝啤酒、在大眾面前大撒紙鈔等等瘋狂行徑,還製作了《終國有嘻哈》的背板,諷刺意味濃厚。

▲▼黃明志《鎖碼歌》。(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鎖碼歌》MV一下扮成嬰兒,一下又有美女圍繞。(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鎖碼歌》。(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至於歌詞為什麼會被鎖碼?黃明志說:「因為很多地區在創作上控管嚴格,不管影像、歌曲等等各類形式的創作都要經過審核,如果超過尺度就要鎖碼或是馬賽克畫面,甚至是會遭到禁播。打造這首歌主要想傳達創作本身的重要性,同時也是自己一直在堅持的。」他還號召大家一起來解碼歌詞,自由發揮創作,由他和團隊選出的前三名可獲得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