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普發6千還得倒貼國庫 他轟認知作戰:不領就不用繳稅嗎?

▲▼全民共享 普發現金 開始登記。(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會24日三讀通過攸關全民發現金新台幣6千元的疫後特別預算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4日三讀通過攸關全民發現金新台幣6千元的疫後特別預算案,最快4月6日開始發放。而近期網路瘋傳4月就要繳牌照稅、普發還要倒貼國庫的說法。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駁斥,這是基本邏輯問題,難道不發、不領經濟紅利的6千元,就不用繳稅了嗎?難道過去國民黨一毛不發,就沒有「四月大魔王」嗎?

為加速疫後經濟復甦,行政院會2月23日通過3800億元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各黨團提出疫後特別預算案的提案,最後決議從原本刪除6千5百萬經費提高到1億2千萬,至於多的5千5百萬,科目自行調整。24日完成三讀程序後,最快4月6日開始發放。

對於普發6千政策,網路上近期瘋傳,民眾哀嚎「四月大魔王」牌照稅將至、6千還沒領到就要倒貼國庫的訊息。對此王定宇質疑,後面有導演一起指揮嗎?

王定宇表示,基本邏輯是難道不發不領經濟紅利的6千元,就不用繳稅了嗎?這樣認為的人,他可以幫忙承受領6千的「苦果」!

王定宇質疑,以前中國國民黨執政一毛不發,就沒有「四月大魔王」嗎?政府和全民努力的經濟好表現,才能有這個紅利共享,有特定力量在搞認知作戰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