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住月子中心要花「3個月薪水」!他怨太奢侈:辛苦一點也還好吧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產後要不要住月子中心,是許多人煩惱的問題。(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女性生產之後應該要好好休養,不過需要住月子中心嗎?一名網友表示,老婆懷孕後就一直吵著要住月子中心,可是一個月要花20幾萬,相當於3個月的收入,他覺得實在太貴了,直言「為了20幾萬辛苦一點也還好吧」。但文章一出隨即被網友罵翻,「生小孩前沒存錢?」「如果捨不得花,那就都別生最省」。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老婆現在還沒有生產,就一直吵著說「我生完之後要住月子中心」。但他認為住月子中心1個月就要價20幾萬,以他月薪8萬來看,住完之後3個月的收入就沒了,雖然對方強調,月子中心會教導很多新手媽媽的照護技能,不過他還是覺得這個價錢太貴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指出,「古代人也沒有月子中心,到底是必要還是奢侈呢?我覺得是奢侈」,因為雖然去月子中心確實會比較舒服,但在家裡也可以坐月子,「為了20幾萬辛苦一點也還好吧,要怎麼跟她溝通…她說要住一個月」。

▲▼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孕妻一直吵著要住月子中心,讓原PO很困擾。(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怒批,「希望這篇是反串文~不然會覺得當你老婆很可憐!月薪都到8萬,老婆生一個多辛苦」、「看完很替你老婆覺得不值了,生產的辛苦你就已經無法幫忙承擔,連可以負擔的錢都想要省起來,20幾萬換你老婆在舒適的環境下調養好身體,一個健健康康陪伴你一輩子的老伴,到底哪裡不值得」、「古代人也沒有瓦斯爐、冷氣、洗衣機,你現在用這些是必要還是奢侈呢」、「其實,可以選擇不生哦~不只省了20幾萬,連未來的養育費用都省了」、「老婆懷孕10個月,坐月子只花你3個月的月薪,怎麼算都是你賺翻了」。

另外也有人建議,「以中立的立場來看...的確這筆花費會造成家庭開銷的負擔,請跟另一半溝通,看是否找更便宜一些的,或是考慮住的天數不要這麼長」、「你可以跟太太討論一下天數能不能縮短一些,但是我覺得月子中心不能不去,產婦辛苦10個月,好不容易卸貨耶,在月子中心有專業人員照顧、協助照顧寶寶的話,媽媽才能好好休息、調養身體」、「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跟老婆溝通看看住15天,可以嗎?又或者你能負擔多少金額,剩下的由老婆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