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春雨要來了!一圖看雷雨帶進逼 下午1點抵達「警戒區出爐」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春雨、春雷要來了,雷雨帶目前逐步進逼台灣,氣象粉專預測,雷雨帶正在快速朝台北到苗栗陸地靠近中,預計今(25日)下午1點左右抵達,提醒注意雷雨、強陣風和雷擊。

▲▼雷雨帶預計下午1點抵台台灣。(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雷雨帶預計下午1點抵達台灣,帶來春雨。(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公布雷雨帶動態,指出海峽這條雷雨帶長得不錯,正在快速朝台北到苗栗陸地靠近中,預計下午1點左右抵達,提醒注意雷雨、局部強風、雷擊!

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上表示,春雨、春雷終於要來囉,目前在福建沿海有像上次引發北部強風的系統,已經推出一條對流正在東移,台中以北沿岸請留意天氣狀況,其中新竹市將先受影響。

天氣職人吳聖宇也指出,海峽北部有颮線接近中,稍晚中彰以北應該會有一波降雨、強風,伴隨雷電機會,提醒大家注意。

氣象局今表示,今天(25日)入夜後到明天(26日)水氣最多,各地都有降雨,中部以北山區或東半部山區,有較多雨量,不排除有短延時強降雨,另要嚴防強風、雷電產生。

▼對流正在東移進逼台灣。(圖/天氣風險)

▲▼對流正在東移進逼台灣。(圖/天氣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