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艱困選區! 李妍慧表態爭取綠營竹市立委徵召

▲▼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圖/記者陳家祥攝)

▲前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25日截止,剩下16艱困選區將採徵召模式,前新竹市議員李妍慧25日公開表態要爭取竹市立委提 名,李表示,竹市立委選舉屬於16個艱困選區之一,基本盤藍大於綠又面臨第三勢力挑戰,民進黨一定會找到最強戰力參與新竹市立委選舉,也期許自己永遠為故鄉而戰,「為2024年總統跟立委大選勝利而戰!Team Taiwan 台灣必勝!」

李妍慧表示,民進黨規定上次同性質選區得票率在42.5%以下的選區,屬於艱困選區。根據三月初民進黨中執會的決議,成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並議決16個民進黨艱困選區,其中新竹市(全市單一選區)及新竹縣第一、二選區都名列其中。

李妍慧指出,由於新竹市立委選舉屬於16個艱困選區之一,因此並不在本週初選登記的範圍內。徵召程序將由黨中央提名策略小組負責,目前期程尚未公布,也尚未開始進行。

李妍慧表示,新竹市是都會型選區,藍軍長期擁有相對優勢,也是目前全國第三勢力支持度最高的選區。從近年歷次得票數來分析,民進黨所推出的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除要面對藍大於綠的國民黨基本盤,同時也要與新興崛起的第三勢力競爭。

對於選戰,李妍慧分析,新竹市的選民結構:年輕、高學歷、自主中立特性,除了藍綠基本盤之外,如何贏得理性選民的青睞,展現問政能力,得到選民的好感認同,認為將是這場選舉的關鍵。

李妍慧指出,不管從國家前途、還是台灣經濟發展的角度看,擁有護國神山的新竹高科技選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席。新竹市選民對於國政走向跟科技政策發展的關心,在過去幾年常被消音或缺席,令人非常遺憾。

李妍慧表示,面對中國威脅日增,不管是間諜潛入盜取機密還是駭客大舉入侵威脅台灣資安,甚至是戰備部署強化防衛力,竹科其實最有感,新竹市護和平、反併吞的力量應該團結凝聚,以行動守護台灣、守護護國神山。

李妍慧指出,民主進步黨的黨內初選或徵召精神,都是在團結基礎下提名最強的人選,同時也用最謙卑的態度來爭取台灣人民認同。縱使新竹市立委選舉被列為艱困選區,民進黨一定會找到最強戰力參與新竹市立委選舉。

李妍慧表示,相信黨中央提名策略小組會在適當時機,公布徵召提名最優質的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我期許自己永遠為故鄉而戰,為2024年總統跟立委大選勝利而戰!Team Taiwan 台灣必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