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2024恐瓜分藍營選票? 柯文哲:若沒我「支持者會投民進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根據中廣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若新北市長侯友宜、副總統賴清德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分別代表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參選,賴清德以32.25%支持度居冠,柯文哲20.88%居次,侯友宜20.71%居末。對此,有統派者喊話柯文哲「不要執意出來選,會瓜分國民黨的票」,柯文哲24日則回應,「如果沒有我,他們會投民進黨」,所以到底是傷到民進黨還是傷到國民黨?很難講。

柯文哲昨日於節目《中廣論壇》中,被主持人朱蕙蓉問及,「我的朋友裡面,有非常統派的、非常台獨的、非常中立的。其中,有位統派的朋友說,柯文哲選不上就不要執意出來選,因為他可能會分掉國民黨的票讓民進黨獲勝,這樣就會讓台灣提早被統一。你怎麼看?」

柯文哲表示,參選選到底是吃掉藍的票,還是綠的票?其實有做過研究,結果真的不一定。有人認為,他已經被擠到偏藍那一邊,但他澄清,他的支持族群是在45歲以下,40歲以下的選民要投國民黨不太容易,「如果沒有我,他們會投民進黨;所以我參選,到底是傷到民進黨還是傷到國民黨?我自己想過,很難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