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快看!未滿13歲可由監護人代領6千 一次最多4人、4步驟完成登記

普發6千5種領現時間確定。(圖/財政部)

▲普發6千5種領現時間確定。(圖/財政部)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4日三讀通過攸關全民發現金新台幣6千元的疫後特別預算案,最快4月6日開始發放。對於幼童領取方式,民進黨立委陳培瑜24日解釋,若要幫未滿13歲小孩代領,要輸入監護人其中一方的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銀行代號/銀行帳號、健保卡號以及未滿13歲孩童的健保卡號,最多可代領4位,7至13歲孩童也可選擇自己領取或監護人代領。

陳培瑜表示,感謝立院夥伴們與行政團隊的全力支持,這項預算案不僅涵蓋了普及現金六千元的全民共享,還在許多方面加強了經濟和社會的韌性,包括住房、青年、農漁業以及藝文和公共運輸等。

陳培瑜指出,特別注意的是,許多爸爸媽媽詢問,要做登記入帳時,幫自己的小孩(未滿13歲)代領?要輸入誰的身分證字號?誰的帳戶資料?欄位要填誰的資料呢?其中包含:

父母/監護人其中一人自己的:

第一、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

第二、銀行代號和銀行帳號

第三、健保卡號

第四、未滿13歲孩童的健保卡號

陳培瑜也提醒,系統中可以按「新增」來增加欄位,最多代領四位,加上父母本人最多五位。7歲至未滿13歲符合發放資格者,可以由本人自行領取,或者由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代領。

陳培瑜表示,對於符合發放資格的未成年人(13歲以上,且2010年3月22日之前出生),可以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領取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