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終於被降雨訊號填滿了」 氣象粉專:今越晚雨勢越明顯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25日)鋒面雨帶逼近,降雨將由北部逐漸擴展至中部,部分地區有「春雷乍響」機率。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發文:台灣終於被降雨訊號填滿了。指出今天越晚雨勢愈明顯。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天越晚雨勢越明顯。(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中指出,周末兩天華南雲系陸續東移、配合東北季風南下,今天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將率先有短暫雨,且隨著時間越晚雨勢越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至周日,台灣附近環境水氣增多,各地皆有降雨,而其中以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若時有對流較旺盛發展時,甚至有短時較大雨勢或雷雨出現的可能,而其他地區是大致有短暫陣雨的型態。

周日晚間,隨著華南雲系水氣漸少後,降雨範圍才會逐漸限縮至迎風面及中部山區。另外,這幾天氣溫將會隨著東北季風南下而逐漸下降。北部高溫會下降到19度左右、低溫14-16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