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侯友宜5原因支持度下跌!缺韓國瑜1特點 國民黨幾輸定

▲侯友宜、韓國瑜 挺議會新人「水龍頭連線」。(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韓國瑜。(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在九合一大選表現突出,是國民黨2024可能推派的熱門人選之一,不過近日他的民調輸給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不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則點出5個原因,直指「要及早找替代人選了,盧秀燕和韓國瑜都是不錯的考量」。

邱毅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侯友宜的民調被柯文哲追上,落後賴清德12個百分點左右,他認為若情況無法及時改善,「這次大選國民黨幾乎是輸定了」。

▲朱立倫、侯友宜共同出席新北市議會黨團交接典禮。(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朱立倫。(資料圖/記者許靖騏攝)

邱毅分析侯友宜選情告急的5個原因,包括:

一、侯友宜對國民黨始終若即若離,尤其是南投立委補選時,侯友宜缺席選前之夜,被國民黨支持者視為戰犯。

二、侯友宜明明想投入大選,檯面上卻又不表態,和現在乾脆明快的選舉文化格格不入,讓支持者不耐煩。

三、侯友宜缺乏接觸國際形勢、兩岸關係、經濟發展、金融市場等關鍵議題,面對媒體詢問時,回答內容空洞,「很多人將之視為草包」。

四、侯友宜比韓國瑜缺少政治魅力,再加上民進黨攻擊,侯友宜原本的人設幾乎崩塌。

五、國民黨內鬥的力量不斷,深藍系統本來就不滿侯友宜,朱立倫掌握的黨中央也時時放冷箭攻擊,戰鬥藍、知識藍系統也不滿意侯友宜拖拖拉拉的作風。

邱毅表示,國民黨要在6月下旬才決定徵召人選,侯友宜面對上述5個難關已經焦頭爛額,還要再堅持3個月,只怕到時候支持度會掉到2成以下,恐怕侯友宜也會決定不選了,「我認為國民黨要及早找替代人選了,盧秀燕和韓國瑜都是不錯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