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盧安達飯店」英雄原型獲減刑將出獄 全球人權團體關注

▲▼盧安達飯店主角原型、盧安達人道主義者魯塞薩巴吉納(Paul Rusesabagina)出庭受審。(圖/路透)

▲盧安達飯店主角原型、盧安達人道主義者魯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出庭受審。(圖/路透)

文/中央社

好萊塢電影「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即將出獄,盧安達政府人士24日表示,魯塞薩巴奇納已獲減刑,可望於明天獲釋。

法新社報導,在盧安達1994年大屠殺期間,魯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在首都基加利(Kigali)擔任一家飯店的經理,協助拯救了大約1200條人命。當時有大約80萬人遇害,以圖西族(Tutsis)為主,也包括溫和的胡圖族(Hutus)。

魯塞薩巴奇納後來成了對盧安達總統卡加米(Paul Kagame)的直言批評者,並成立了自己的政黨,他的事蹟被拍成了獲奧斯卡獎提名的2004年好萊塢電影「盧安達飯店」,由美國演員唐奇鐸(Don Cheadle)主演。

之後,魯塞薩巴奇納在2021年9月經審訊被判25年徒刑,他的支持者指責,這是一場假審判,充滿了不法情事。他的家人則擔心,現年68歲的他健康惡化,恐命喪獄中,但希望能有和他團聚的一天。

在不到兩個禮拜之前,卡加米曾說,盧安達當局正研究如何解決魯塞薩巴奇納一案。本案是西方以及全球人權團體的關注所在。

盧安達政府發言人馬柯洛(Yolande Makolo)告訴記者:「魯塞薩巴奇納和(同案被告)恩薩畢馬納(Callixte Nsabimana)已依據總統命令獲得減刑,這是因為考量對於他們的從輕發落請求。」

馬柯洛說,與魯塞薩巴奇納一同被判犯下恐怖主義罪行的另外18人也獲減刑。這凸顯美國和卡達在解決這起案件所發揮的作用。

但馬柯洛又說:「誰都不應對減刑的含意產生錯覺,因為大家一致認為,他們犯下了嚴重罪行,也因此被判有罪。」

一名盧安達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記者,魯塞薩巴奇納等人犯可望在明天獲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