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面試被要求摘口罩!主管看完吐「3個字」讓她超怒:要報到嗎

▲▼面試,面試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妹子面試時被主管要求摘下口罩,對方看完後說了3個字,讓她感受超差。(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每當要找工作時,總會有與職場主管面試的環節。不過,一名女網友日前到某大公司面試,過程中主管突然要求她拉下口罩,事後又說出了3個字,讓她感受相當不好,更不曉得究竟該不該正式報到,「而且他以後是我的上司,我對他第一印象實在不優。」

這名女子在Dcard表示,她日前到某間大公司面試,剛開始的時候談論的話題相當正常,包含工作內容、待遇薪資等問題,等到面試準備結束,面試官卻突然要求「可以拿下口罩我看一下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先前面試時,也曾遇過類似的要求,於是將口罩拉了下來,沒想到對方竟然回應「還可以」,讓她瞬間十分傻眼,不曉得為何面試還要評斷外表。

女子坦言,雖然面試過程順利,但這一細節已經影響了報到的意願,回家思考後又認為,這名面試官實在太沒禮貌,因此感到十分困擾,「下禮拜要報到了,我該去嗎?而且他以後是我的上司,我對他第一印象實在不優。」

▲面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子聽完面試官說「還可以」3個字,瞬間覺得感受很不好。(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貼文引發討論後,有網友感嘆,這名面試官的行為實在太過愚蠢,「要是我會說,想核對照片,看完什麼都不會說」、「我覺得不太好唉,而且未來還是妳的主管,建議妳再思考一下,如果是沙豬怎麼辦」、「我也有過經驗,雖然是面試官,但我覺得這樣真的讓人感受很不好」、「不拿掉口罩怎麼確認妳是不是應徵者?只不過他說的『還可以』三個字確實是讓人感覺不太舒服。」

不過,也有人出面緩頰,有些工作面試時,對長相確實會有要求,「我是因為長相進日商。面試我的三個主管直接在我面前討論,這個長相當業務很吃香,面對日本工程師也好講話」、「我是科技業業務,老實說我們老闆找人真的蠻看外表的(真的會讓面試者拿掉口罩),只是表達方式可能會委婉一點」、「現在很多面試都會要看臉欸⋯不管是大公司還是企業什麼的。光是我去飲料店跟火鍋店打工都被要看臉。」

事後,女子也補充,她面試的是幕僚單位,不必面對民眾也不用接待訪客,直屬主管這樣面試,讓她不是很開心,「會讓我覺得他很輕浮,甚至覺得他在物化女性」,雖然工作可能會注重外表,但未免也太過直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