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到!補班日出門記得帶傘 週末轉涼

▲週六晚至週日降雨最明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5日)補班日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指出,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蘭地區降溫明顯,整天氣溫偏涼,大約在19到22度,其他地區雲量逐漸增加,中南部高溫仍有30度左右,內陸地區感受稍偏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中部以北及宜花約19、20度左右,南部、台東落在20、21度上下,白天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蘭地區降溫明顯,大約在22到24度,整天感受偏涼,溫差不大。

其他地區由於雲量增加,高溫也稍微下降一些,大約落在25到29度,內陸地區仍有30度以上高溫,屬於早晚涼,白天溫暖微熱,請留意溫度變化調整穿著。

▲▼             。(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24日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中部以北宜花降雨增 。(圖/氣象局)

到了週日、下週一(26日、27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有下雨的地區若降雨明顯,天氣也會涼一些。

下週二(28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區減少,剩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週三、下週四(29日、30日)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31日至4月3日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時序進入春季,後期預報不確定性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