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宣布「資遣5%員工」 目標節省10億元開支

▲香港TVB大樓。(圖/CFP)

▲香港TVB大樓。(圖/CFP)

文/中央社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俗稱無線電視或TVB)將會資遣約5%員工,以節省成本;近幾年來,無線電視面對市場低迷及部分「反送中」運動支持者的杯葛,營運欠佳。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無線電視行政主席許濤向員工發信,指出疫情及抗疫措施對香港經濟和市場帶來巨大衝擊,經濟前景仍存在很多挑戰,電視業正面臨新時代的洗禮,資源需求日益殷切。

信件表示,為了順應市場變化,無線電視將進行成本優化管理,以保障業務穩定性及可持續發展;無線電視將引入優化成本及資源管理方案,目標節省港幣2.6億元(新台幣10億元)年度營運開支。

許濤又說,無線電視將會大幅調整節目製作預算,舊有節目製作模式將會轉型,一些未能達到預期收視及經濟收益的節目,將被中止。

無線電視於1967年底開播,當時由本地富商利孝和與邵逸夫等人創辦,是香港首家獲得免費無線電視牌照的電視台。

無線電視開台後,獨霸香港電視業數十年。但近幾年香港電視業低迷,廣告不足,加上在3年前爆發的「反送中」運動中,有示威者不滿該台的報導方式,發起杯葛該台行動,令該台業務籠罩另一層陰霾。

無線電視在如此困局之下,近年積極探索新業務和市場,其中與中國大陸業者合作是其顯著方向,包括與淘寶合作在網路平台促銷產品,又與優酷簽署合作框架協議,令其股價近半個月來一飛沖天,從港幣3元水平左右上升至10元水平。

目前無線電視的最大股東是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占22.1%股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