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都不知!營養師曝「蔬果切小塊」營養翻倍跳

▲▼營養師曝「蔬果切小塊」營養翻倍跳             。(圖/Unsplash)

▲紅蘿蔔切小塊吃,酚類含量可提高5倍之多。(圖/Unsplash,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我們都知道每日攝取蔬果對身體好,但不知道的是蔬果切越小塊,其實可以變得更營養,營養師程涵宇分享,切得越小塊能夠增加蔬果中的多酚類化合物,也就是抗氧活性的重要來源。

▲▼營養師曝「蔬果切小塊」營養翻倍跳             。(圖/Unsplash)

▲水果中的酚類,對健康有益。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植物中的主要酚類化合物包括-單酚、酚酸、黃酮類化合物等。類黃酮還包括黃酮醇、花青素和異黃酮。酚類具超強的抗氧化活性,研究也發現能夠幫助身體更健康:酚類幫助抗氧化、抗發炎、增強身體保護力、抗病毒和抗過敏、甚至與抗部分癌症有關,還能夠幫助預防慢性病,像是糖尿病、神經退化性疾​​病和心血管問題。

要如何吃蔬果能夠發揮最大效益呢?程涵宇分享,只要把這蔬果切小塊了再吃,立刻營養加倍,把以下這些蔬菜、水果切小塊能夠增加酚類化合物的合成,讓酚類的含量和抗氧化活性顯著增加,胡蘿蔔甚至能提高5倍之多。

和整顆的食物相比較,切小塊多酚增加,抗氧化活性增加,保護力好,代謝更好。

▲▼ 營養師曝「蔬果切小塊」營養翻倍跳            。(圖/翻攝自FB/程涵宇營養師)

▲(圖/翻攝自FB/營養師程涵宇)

胡蘿蔔 多酚↑5.21倍

火龍果 多酚↑2.08倍

馬鈴薯 多酚↑1.9倍

青花菜 多酚↑1.87倍

洋蔥 多酚↑1.51倍

萵苣 多酚↑1.45倍

地瓜 多酚↑1.22倍

芹菜 多酚↑1.13倍

關鍵字:

營養師, 蔬果, 營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