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中生遭師長「霸凌輕生亡」!7人調職調查 教育局回應了

▲▼             。(圖/)

▲台中某公立高中生傳出遭6名師長、教官長期搜身、搜包包,甚至被指控是小偷,最終該生選擇輕生。(圖/人本基金會提供)

文/中央社

台中市某公立高中生疑在校園內遭師長霸凌,今年2月輕生死亡。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校方處理此事態度消極,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7人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台中市某公立高中生疑在校園內遭師長霸凌,人本基金會日前指出,包括學務主任、主任教官及校安等6人,從民國111年10月到112年1月密集對這名學生公開且非法執行搜身、搜書包、栽贓等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某高中學生今年2月輕生,深感遺憾、痛心,校方未能正視學校師生心聲,教育局掌握部分師生為該學生抱屈的留言,再三督促校方展開調查,正式發文要求校方儘速召開相關調查會議,學校才在3月10日召開校事會議,決議籌組調查小組進行調查。

教育局在3月23日進一步發函要求校方,對於外界指學務人員疑有霸凌及不當管教等情事,應依相關規定向教育局進行校安通報,校方在昨天完成通報,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調查。

教育局表示,因校長也是本案調查的關係人之一,為讓他專心面對訪談,並使調查過程公正客觀,因此將他調離現職,借調至教育局服務,校長職務則派人代理。

教育局表示,與本案相關人員有8人,其中7人調離現職,包括校長、1名主任教官、2名教官及3名學務創新人員,另一人為學務主任,因為具有老師身分,是否停聘接受調查,依教師法規定由校方召開教評會決定。相關人員被調離現職後,教育局隨即調派人力支援,以利校園安全及學務工作運作。

教育局強調,若經查證後,所屬人員有不當管教、違法體罰學生等行為屬實,教育局將依教師法相關規定嚴辦,並得追究學校相關人員疏失責任,從嚴究辦,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