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喊「台灣前途自己決定」 他盼馬英九勿忘初衷:要讓中國人聽到

▲▼馬英九2008總統選戰文宣。(圖/莊競程辦公室提供)

▲馬英九2008年總統選戰文宣。(圖/莊競程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3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及學術交流,時間點適逢總統蔡英文訪問中美洲友邦、過境美國的行程,引發外界質疑動機。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競程24日秀出馬英九首次參選總統時文宣,莊表示,馬英九振臂高呼「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人決定!」感動人心,「希望馬前總統一定要找機會重現經典, 讓14億中國人聽到您的內心話。」

莊競程表示,2008年馬英九第一次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面對中國「反分裂法」的態度是如此堅決強硬,當時這張選舉海報登遍各大報紙,馬前總統振臂高呼「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人決定!」的畫面感動人心,至今依舊印象深刻。

莊競程指出,聽聞馬前總統即將啟程赴中國「祭祖」,特別把當年這個珍貴畫面找出來提醒,當踏上朝思暮想的「故土」之後,一定要找機會重現經典, 讓14億中國人聽到您的內心話,無須再隱藏。

莊競程直言,也許馬前總統早就鋪好這個梗,準備殺個中國措手不及,那就要先為破梗一事抱歉。但更擔心馬前總統錯過這個機會,就太令人遺憾了。莊強調,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慎終追遠的馬前總統千萬不要忘記曾經說過「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