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疾呼歐洲:加速武器供應 否則戰爭會拖延多年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呼籲歐洲,加速提供武器。(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疾呼歐洲,加快現代武器的供應,包括長程飛彈、各式彈藥和現代化戰機,並且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制裁,否則戰爭可能會拖延多年。

根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在火車上向歐盟領導人發表了措辭嚴厲的影片談話表示,27 國集團有責任採取行動遏制俄羅斯這1年多以來對烏克蘭的入侵。

「如果歐洲繼續觀望,邪惡勢力可能有時間重新集結,並為多年的戰爭做準備。你有能力阻止這種情況發生。」儘管烏克蘭官員一再敦促合作夥伴增加武器供應,但澤倫斯基的言論表達了一種不尋常的挫敗感。

澤倫斯基感謝波蘭和斯洛伐克,同意提供前蘇聯製造的米格戰機,烏克蘭飛官無需額外訓練,就可以駕駛這些飛機。

西方盟友對向烏克蘭派遣最新的西方戰機,大多持保留意見。澤倫斯基還抱怨稱,歐盟似乎並不急於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