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E中斷收購宣布「賣掉SM股份」 只花6周賺進30億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南韓經紀公司龍頭之一的SM娛樂併購案結果在日前出爐,砸大錢的HYBE於月初對外宣布全面中斷併購,如今韓媒再傳出最新進度,HYBE即將賣掉持有的SM股份,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股價總共差了韓幣1120億元,秒賺進約30億。

▲▼ ▲HYBE正式宣佈中斷併購SM。(圖/翻攝自HYBE官網、CFP)

▲HYBE要賣掉SM股份。(圖/翻攝自HYBE官網、CFP)

HYBE於12日發表正式對外宣布中斷對SM的併購,聲明文中寫下:「我方判斷與KAKAO、KAKAO娛樂的競爭導致市場過熱,有可能對HYBE的股票價值也會造成負面影響,綜合判斷之下,決定中斷收購。」HYBE正式退出戰場,KAKAO則是持續購入股份確保經營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媒24日傳來新消息,HYBE最後做出了「整理掉」SM股份的決定,即將轉讓自己過去購入的SM股份,持有的375萬7237股全數賣給KAKAO,雙方交易日期訂在本月28日。

▲SM有85%員工反對HYBE收購。(圖/CFP)

▲HYBE退出收購戰場。(圖/CFP)

根據業界人士計算,HYBE當初每股韓幣12萬元購入,如今股價來到每股15萬元,根據業界人士保守估計,若此次交易成功,HYBE將在6周內左右的時間賺進韓幣1120億(約台幣30億)股利價差。然而,短時間內賺進大把鈔票,HYBE也遭到質疑炒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