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環保旅宿沒提供毛巾 她見「拋棄式」傻眼了!內行人解答

▲飯店,飯店房間,飯店備品,備品,飯店櫃台,泳池,飯店大廳,插座,泰國飯店,飯店休息區。(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飯店備品。(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注重環保,就連出門旅遊,也會特地選擇環保旅宿,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有業者明明標榜是環保旅宿,房間卻反而提供拋棄式浴巾。貼文曝光後,也引發底下網友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上發文表示,環保旅宿內沒有提供毛巾,但為什麼反而要提供會製造更多垃圾的拋棄式浴巾呢?她也在留言處補充,拋棄式毛巾明明更不環保,會有更多垃圾和塑膠袋要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回應,「真正的環保旅社,只會提供一個5坪大的空間給你而已,其他的什麼馬桶、床墊要自己想辦法」、「覺得毛巾也不用提供,請客人攜帶,櫃檯可供購買。拋棄式毛巾很不環保…無法再次使用徒增廢棄物」。

▲▼毛巾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很多人選擇自備毛巾。(示意圖/取自Pixabay)

也有網友直呼,「再來規定不能提供一次性用品了,要慢慢習慣自己帶了」、「自己帶就好啦」、「習慣自己帶的,所以很無感」、「飯店毛巾根本不敢用,我都自備」、「我都不用飯店的盥洗用品,自己帶最安心了」。

先前環保署曾表示,7月起旅宿與住宿業者不主動提供「一次用旅宿用品」,包括小於180毫升且一次性包裝之液態盥洗及保養用品(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及乳液)、個人衛生用品(梳子、牙刷、牙膏、刮鬍刀、刮鬍泡及浴帽)及一次用拖鞋等。不過,由於有不少業者準備不及,因此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執行秘書王嶽斌表示還會再考量,正式公告、實施時間會在法規程序後盡快對外公布。

關鍵字: 環保旅宿毛巾環保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