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摸魚抽菸小心了!日公務員14年半狂抽4512次 被扣薪6個月

▲▼上班族抽菸。(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日本公務員因為經常趁上班時間摸魚抽菸,因此被扣薪6個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大阪府3名隸屬於財務部的公務員因為經常趁著上班時間,以抽菸名義打混摸魚,屢勸不聽,因此遭到匿名通報,最終遭到懲戒扣薪。其中一名擔任主管職的61歲男性職員更是因為在14年半內,於工作時間抽菸4512次,因此被扣薪6個月。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大阪府人事課2022年9月接獲匿名舉報稱,財務部的3名男性職員經常趁著上班時間偷偷跑出去抽菸。經舉報後,3人的上司已經對其發出口頭警告,但仍屢勸不聽,並再次被上司發現不斷趁著上班時間外出抽菸。

不僅如此,在面對2022年12月的複查時,3人竟還謊稱「被口頭警告後便再也沒有在上班時間抽菸過」。最終仍被抓包,因此遭到上級懲戒,被罰扣薪。其中61歲的主管級男公務員被發現,在大阪府財務部任職的14年半間,一共摸魚抽菸4512次,共計355小時19分鐘,因此被減薪6個月。

此外,該部門還有另一名55歲的課長級男公務員因為對部下職場霸凌與職場性騷擾,因此被減薪6個月。該名男公務員2022年4月至12月間,多次在聚會中多次抓住女下屬的手,並說出猥褻的話語。而在工作場合中則是多次痛罵男下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