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網軍揚言提告怎麼辦? 「側翼剋星」簡榮宗分享兩大心法

▲▼簡榮宗分享遇到網軍攻擊兩大心法。(圖/簡榮宗提供)

▲簡榮宗分享遇到網軍攻擊兩大心法。(圖/簡榮宗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表態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的律師簡榮宗24日與網紅朱學恒直播時,整合他過去屢屢和綠營側翼在法庭對戰的經驗,教導大家在社群媒體上遭到網軍攻擊的兩大心法,第一是「不要謾罵」,第二是「引用有據」。

簡榮宗在節目中點出對戰網軍的經歷,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年2月告贏楊蕙如、朱學恒前年告贏媒體人周玉蔻,到近期基隆市長謝國樑、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等人的訴訟都是委託他處理。

簡榮宗指出,收到警方的傳喚通知單或地檢署的傳票,要保持鎮定不要驚慌,通常會先至警局說明案情,只要把話說清楚、確認筆錄正確無誤即可,若擔心筆錄有誤或是證據不足,也可偕同律師前往。他表示,這種單純的網路誹謗或妨害名譽的訴訟送到地檢署後,不一定會開庭,視情節輕重有可能就會結案。

現今社群媒體發達,在網路上更要謹言慎行,若不幸受到網軍集體攻擊,簡榮宗也分享兩大心法,一是不要謾罵,二是引用有據。他提到,在網路上發言最好經過查證且要保持理性,更不要因為害怕被告,就輕易跟對方和解。朱學恒也補充,有部分人士會仗勢欺人,從中賺取和解金,長期下來也是可觀的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