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迎春雨「全台整片綠」 周末雨勢最猛烈!一圖看懂逐日降雨熱區

▲未來四天雨區模擬。(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未來四天雨區模擬。(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起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天氣轉為濕涼,尤其明晚到周日雨勢最明顯,台南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明日北部、宜蘭轉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都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強度也會提高,不像之前東北季風增強時只有飄雨,可能會有短時強降雨,其他地區多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 寒流 低溫 下雨 濕冷 冬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日各地雨勢最明顯。(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日、一全台有雨,周日雨勢最明顯,台南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降雨,中部以北最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周二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水氣也減少,天氣趨穩。

溫度方面,北部明日19到25度,周日、一約16到20度,周二回溫至15到24度,周三則是18到25度;中部明日19到29度,周日有雨雲多再降溫至17到25度;南部明日21到31度,周日20到30度。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雖然這波雨勢不會特別猛烈、一次灌到飽,但積少成多,能補多少算多少,真正要解渴還是要等到梅雨季、颱風季了,好好祈禱把握這一波帶來一點貢獻不然4月中、下旬偏乾訊號很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