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敘遇襲反擊「空襲武器庫」 殺死8親伊朗武裝份子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圖/路透社)

▲作為對抗伊斯蘭國(IS)殘餘勢力的一環,美軍數百名士兵待在敘利亞,經常成為民兵組織攻擊的目標。(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駐敘利亞人員23日在一處聯軍基地遭疑似伊朗無人機攻擊後,軍方當晚發動空襲反擊。「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OHR)指出,美軍出動多架戰機空襲武器庫等目標,殺死8名親伊朗武裝份子,死亡人數可能持續攀升。

綜合法新社、CNN報導,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附近一處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基地23日當地下午1時38分遭到無人機襲擊,造成1名美國承包商死亡,另有5名美國士兵與1名美國承包商受傷,情報顯示無人機來自伊朗。作為回應,國防部長奧斯汀23日發聲明表示,在總統拜登指示之下,授權針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關聯組織所使用的設施進行精確空襲。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拉赫曼(Rami Abdel Rahman)24日表示,美軍出動多架戰機發動反擊,「美軍空襲代爾祖爾市一處武器庫,在這裡殺死6名親伊朗武裝份子,並在邁亞丁沙漠與阿布卡馬附近的空襲行動中殺死另外2名武裝份子。」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指出,預計死亡人數將持續攀升,因美方空襲造成多人受傷,部分傷者傷勢嚴重。在美國發動空襲後,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在邁亞丁、布卡馬爾及代爾祖爾等城市進行集結,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