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執行長出席美國會聽證 陸外交部:美國無證據證明威脅國安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23日赴美參加國會聽證會,針對TikTok資安風險等各項爭議,接受美國兩黨議員5個多小時的猛烈盤問。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國政府迄今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證明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卻一再對有關企業做有罪推定和無理打壓,要求美方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4日下午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並依法保護數據隱私與安全,從來沒有也不會要求企業或個人以違反當地法律的方式,為中國政府採集或提供位於外國境內的數據信息和情報。」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3月23日罕見露面,出席一場美國國會聽證會,針對TikTok資安風險等各項爭議接受議員提問。(圖/路透)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圖/路透)

她強調,美國政府迄今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證明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卻一再對有關企業做有罪推定和無理打壓,「我們也注意到有美國國會議員表示,尋求禁止TikTok是仇外的政治迫害,美方應當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被稱為海外版抖音的TikTok最近遭歐美多國祭出限制措施,尤以美國抵抗聲浪最強,拜登政府出於國安風險正在考慮全面禁止這款APP。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周受資在聽證會上表示,該公司致力於為美國用戶數據設立防火牆,以防止所有不想要的外來訪問,並將保持內容不受任何政府的操縱。他強調,TikTok正花費15億美元建立美國數據的防火牆,讓美國的數據存儲在美國本土,由美國公司儲存,受美國人員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