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雄海神突然多1勝! 哈孝遠傻眼嘆「台啤權益被犧牲」

▲▼T1台灣啤酒英熊職業隊開季記者會-哈孝遠。(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T1聯盟今日宣布因為台中太陽無法配合補賽方案,直接裁定對手高雄全家海神勝出,名列第3的海神喜迎天上掉下來的1勝,戰績變成14勝12敗,與第4台啤英熊的勝差從1場變成1.5場,讓英熊總經理哈孝遠大嘆「台啤權益被犧牲」,他表示由於4、5、6名的戰績差距不大,這讓他們在追趕上面臨不小壓力。

T1例行賽已經進入最後1個月,各隊都在為季後賽卡位戰而努力,18勝4敗的聯盟龍頭新北中信特攻已鎖定季後賽席次,台南台鋼獵鷹、海神和英熊等3隊則要爭搶「直達」季後賽的兩個席次,若跌到第4就必須與第5打外卡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每一勝都可能攸關最終名次的情況下,T1聯盟今日突然宣布,由於台中太陽無法配合補賽方案,太陽1月14日作客海神的比賽將不補賽,聯盟與兩隊達成共識後,裁定海神不戰而勝。

聯盟解釋這個決定是依據規章第八條賽程規劃中第四點:聯盟可因氣候、疫情、比賽中各種突發狀況、影響比賽或場館內外之安全考量、其他不可抗力或國家政策重大發布及變更等因素,暫停或宣布延期、調整賽制,須經由重大事件決策委員會審議,送至聯盟及球團會議中說明與表決,並經常務理事會核定。

名列第3的海神突然多了1勝,現在戰績變成14勝12敗,將與第4的英熊之間的勝差從1場拉大到1.5場,這讓英熊總經理哈孝遠相當傻眼,他在個人社群媒體發了一個字「蛤」,無奈寫道,「大家好,我今天叫做蛤孝遠。」似乎在針對此事做回應。

哈孝遠受訪時直言,這樣的狀況對於台啤來說不太公平,因為目前4、5、6名的戰績差距不大,聯盟直接判給海神1勝,對於台啤來說,在追趕上又會面臨不小的壓力。

外界也很好奇,為何太陽無法配合補賽方案,在太陽「同意」之下海神就能獲得一勝,還有作客的太陽究竟是為何不能補賽,是否無故罷賽,以及聯盟裁定前是否有找別隊一起協商,但官方目前尚無明確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