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性別曝光!直擊「屁股是紅的」 里長:牠正在發情期

▲▼             東非狒狒跑到桃園台66線快速道路。(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在逃的東非狒狒。(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記者黃資真/桃園報導

東非狒狒逃脫記上演至今已逾12天,蹤跡遍布桃園,今(24)日下午傳出狒狒在新屋國小附近現身,不過尚未落網,根據先前協助捕捉的鎮興里長黃志杰表示,他曾經剛好直擊到狒狒的紅屁股,上網一查發現狒狒可能是母的,而且正處於發情期。

曾跟狒狒對峙的里長黃志杰表示,狒狒目測約有60公分高、20公斤重,有一定智商,牠在平鎮一帶待了12天,幾乎可以說是在「逛大街」,有時候會待在樹上移動,速度相當快,直到牠發現被人追捕,可能才因此決定離開該處。

黃志杰說,當下有發現狒狒的屁股是紅的,回家一搜資料發現狒狒可能是母的,而且正處於發情期。

這隻狒狒於3月10日第1次被民眾目擊,狒狒10多天於平鎮、楊梅及新屋等區域四處逃竄,過程中也有不少民眾目擊,但狒狒逃竄速度快,一直未能順利捕捉,農業局昨會同動物保護處,根據狒狒出沒過地點及牠的習性評估可能逃竄位置,昨利用夜間熱成像儀,於新屋、平鎮等地搜索,不過都未見狒狒現蹤。

▼ 狒狒今下午在新屋埔頂國小現蹤 。(圖/翻攝臉書)

▲▼     狒狒今下午在新屋埔頂國小現蹤        。(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