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量大於何志偉卻沒加分? 數據曝王世堅「這點」恐成致命傷

▲▼王世堅與何志偉聲量對比。(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王世堅與何志偉聲量對比。(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領表登記參選民進黨內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初選,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24日表示,民進黨立委初選採「家戶電話全民調」,若以數據來看,目前王世堅在親綠粉專中的仇恨值高於何志偉,「而這點恐怕是他在電話民調表現中的最大隱憂。」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24日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今年1月19日至3月20日期間,王世堅及何志偉的網路輿情聲量數據。根據數據顯示,王世堅以超過27638則聲量,大幅領先何志偉的7049則,兩者差距高達近75%,而兩人皆以「砲口對內」來博取關注。

中心指出,王世堅以鮮明的個人特色創造高聲量,其言論經常被藍、白陣營引用,拿來攻擊民進黨,再加上他常將過去與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的對話掛在嘴邊,成功地創造不少新聞話題。

「不過,王世堅『砲打自家人』的風格,也讓他常吸引綠營內部抨擊」,中心透露,王世堅在2.7萬則聲量中,有近4成為負面聲量,儘管王世堅獲得不少藍白陣營與中間選民支持,但民進黨立委初選採「家戶電話全民調」,若王世堅得罪綠營支持者,即便他坐擁高聲量,恐怕加不了多少分。

另比較王世堅、何志偉兩人在親綠陣營臉書粉絲專頁的被討論的情形,數據顯示,兩人都呈現負面聲量超越正面聲量的狀態。其中,王的負聲量為3764則、正聲量720則,何的負聲量則是558則、正聲量338則;王世堅好感度為0.19,何志偉的好感度則為0.61。

中心透露,親綠粉專「更討厭」王世堅的原因,恐怕在於他昔日在台北市長選舉期間,多次拋出「感性支持黃珊珊,理性投給陳時中」、與網路上的綠營「側翼」支持者對嗆等爭議發言,所以在民進黨支持者眼中,王世堅的仇恨值才會高於何志偉,「而這點恐怕是他在電話民調表現中的最大隱憂。」

▲▼王世堅與何志偉聲量對比。(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