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再禮讓趙正宇、蘇震清? 綠委:排黑條款一體適用

▲▼蘇震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擴大「排黑條款」,對屏東、桃園是否禮讓無黨籍立委蘇震清、趙正宇產生變數。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24日回應,黨都會負連帶責任,人選是否符合社會觀點、比照類黨員方式,標準不宜有所不同,排黑標準就應該納入適用對象。立委羅致政也表示,已經有共識要完全比照、不談乎個人,制度已經建立起來,不從派系角度去思考。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近期找黨內各派系餐敘,但尚未和英系立委敲定時間,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希望趕快訂一個時間,把中央跟地方的意見講給主席知道,看未來如何改進、做得更好,希望餐敘時間趕快定下,聊一聊、讓民進黨更加團結,這是最重要的,讓民眾過更好的生活。

也有媒體追問是否代表黨內整合不利?羅致政則回應,相信賴清德跟各派系、主要幹部聯繫非常順暢。

對於蘇震清、趙正宇適用排黑條款,讓英系、新潮流受傷?羅致政表示,不從派系角度看這個問題,因為排黑成為黨內共識、也通過相關規定,至於黨內提名跟禮讓條件,上次提名小組已經有共識要完全比照、不談乎個人,制度已經建立起來,不從派系角度去思考。

屏東蘇震清、桃園趙正宇是否適用排黑條款?郭國文表示,有一些特殊選區部分,若是跟民進黨有討論,黨都會負連帶責任,人選是否符合社會觀點、比照類黨員方式,標準不宜有所不同,排黑標準就應該納入適用對象。

有媒體追問是否因此跟英系緊張?郭國文回應,民進黨現在非常團結,溝通管道也非常順暢,不至於會有派系矛盾或衝突狀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