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明祭祖顧環保 台東環保局再推「紙錢集中燒平安米等您換」

▲台東環保局再推紙錢集中燒平安米等您換。(圖/記者楊漢生翻攝)

▲台東環保局再推紙錢集中燒平安米等您換。(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清明節將屆,傳統祭祖習俗民眾透過燃燒紙錢香枝向祖先表達緬懷思念,為倡籲清明紙錢集中燒,台東縣環保局自去年清明期間首次推動紙錢集中燒活動,民眾反應熱烈,今年將在3月25、26日一連2天每天上午9點起於台東市第三公墓等3處再度舉辦。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清明節是國人祭祖掃墓懷念先人的重要節慶,祭拜過程中少不了焚香與燒金,許多研究指出,紙錢與香枝焚燒所產生空氣污染物,容易造成呼吸系統疾病,包括引發咳嗽、氣喘及肺部疾病,焚燒過程如稍有不慎,也容易引發火災,危及民眾身家安全,尤其是在台東市人口密集的地區,情況更為嚴重,為了改善此狀況,環保局去年首次透過在地8間業者的支持與贊助配合,在清明節2天推動集中燒,以米代金活動,共計減少91.62公斤污染物排放。

環保局指出,今年紙錢集中燒活動將於3月25、26日上午9點至下午3點30分開始,並分別在台東市第三公墓懷親堂、懷恩生命紀念館及首次參與集中燒的太麻里鄉三和殯葬園區等3處,同步發起紙錢集中燒暨環保友善祭祀以功代金宣導活動,並將提供至少900份平安米供民眾用紙錢來兌換,民眾可在祭祖後將紙錢交由環保局並同時兌換平安米回家享用,透過集中焚燒,能減少大量煙塵飛散及不完全燃燒的現象,達到降低環境污染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