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長飛一半倒下! 「乘客挺身神救援」他真實身分曝光

▲▼西南航空,波音737 MA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南航空機師飛行到一半突然病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22日發生驚險事件,航班6013起飛不久後,其中一名機師突然病倒,不僅喪失行為能力,還需要醫療照顧。情況危急之際,一名乘客竟然進入駕駛艙協助飛行,原來他是來自別間航空公司、正在休假的飛行員。

CNN等外媒報導,這架客機預計從拉斯維加斯飛往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起飛不久後卻發生緊急狀況,幸好在乘客協助之下,於起飛1小時17分後返回拉斯維加斯。安全著陸後,病倒的機師緊急送醫,交由另一名替代飛行員駕駛前往哥倫布市。

西南航空發言人佩里(Chris Perry)表示,「一名來自其他航空的有證照飛行員也在班機上,在我們西南航空的(另一名)機師飛行時,進入飛行甲板(flight deck)並協助無線電通訊。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援與協助…我們讚揚機組人員的專業精神,並且感謝客戶對這種情況的耐心與理解。」不過,他並未透露生病機師的詳細狀況。

《紐約郵報》指出,今年1月以來,美國發生至少6起跑道入侵及飛機差點碰撞的事件。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上周為此召開安全峰會,如今也將調查22日的案件。FAA已向各航空公司及飛行員發布安全警示,提醒「需要持續警惕及注意降低安全風險…儘管整體數字沒有反映出事故發生數的增加,這些事件的潛在嚴重性令人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