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在美存滅之戰 執行長將赴國會作證:字節跳動非中國代理人

▲大陸抖音海外版TikTok。(圖/CFP)

▲TikTok在美存亡危機,執行長將赴國會作證。(圖/CFP)

文/中央社

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App)TikTok疑似和中國政府有關係,其執行長周受資今天面對抱持懷疑態度的美國議員時,得為此一廣受歡迎App在美國的存滅而戰。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籍、40歲的周受資上午10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下午2時)將在具影響力的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作證,接受共和、民主兩黨議員盤問。他們擔心北京可能透過TikTok從事間活動或進行大外宣。

北京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旗下TikTok在西方各國蒙受巨大壓力,美國、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以及英國、加拿大政府官員都已被迫從他們的裝置中刪除這個應用程式。

英國廣播公司(BBC)21日也告知員工刪除手機裡的TikTok。

TikTok面臨的最嚴重威脅發生在美國。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經下達最後通牒,公司的中國所有者必須出售他們在這款應用程式的股權,否則TikTok在美將面臨徹底遭禁的命運。

TikTok在美國擁有1億5000萬用戶,已經成為對文化極具影響力的平台,對年輕人尤其具有影響力,它同時也是點閱僅次於串流平台Netflix的娛樂來源。政府對媒體公司祭出禁令、關閉這樣一個應用程式,在美國是史無前例舉措。

根據委員會公布的書面證詞,周受資將告訴國會議員:「讓我明確表示: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其他國家的代理人。」

「TikTok從來沒有和中國政府分享,或是被要求和中國政府分享美國用戶數據。即便有人提出這樣的要求,TikTok也不會理會。」

儘管他提出保證,在華府的形勢似乎對周受資不利。包括一項白宮支持法案在內,數項立法已為關閉這個應用程式舖平道路。

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表示:「美國人應當知道他們隱私遭受危害的程度,以及他們的資料因為北京字節跳動公司旗下TikTok與中國的關係而遭到操控的程度。」

共和黨籍的羅傑斯還說:「更糟糕的是,我們知道諸如TikTok之類的科技巨擘運用有害演算法剝削兒童賺取利潤,並且讓他們曝露在網路上的危險內容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