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府夜間搜捕「東非狒狒」 出動無人機

▲夜間搜捕「東非狒狒」採科技執法

▲桃園農業局長陳冠義(右三)和相關人員,進行夜間搜捕「東非狒狒」行動。(圖/擷取自陳冠義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脫逃的「東非狒狒」23日現身桃園平鎮區一帶,並往新屋區方向出沒,桃園市府農業局為早日捕捉到狒狒,今天晚間出動無人機並採用「智慧科技夜間熱成像儀器」,進行全面搜捕,如捕捉到脫逃狒狒,將與林務局聯繫安排運送安置地點。

▲夜間搜捕「東非狒狒」採科技執法

▲出動無人機和「智慧科技夜間熱成像儀器」,搜捕「東非狒狒」。(圖/擷取自陳冠義臉書)

市府農業局表示,23日經由1999通報平鎮區發現狒狒,該局立即和動保處同仁前往處理,捉捕規劃採取先備妥誘捕籠誘捕,視情況必要時由動保處獸醫以吹箭方式捕捉,不過這隻動作敏捷的狒狒,陣日逛大街和遊鄉野,沿途雖有很多民眾看見,但狒狒都能一溜煙快閃,讓搜捕的相關人員,接獲目睹民眾通報後,也只能研判其下一站可能出沒在那裡。

▲夜間搜捕「東非狒狒」採科技執法

▲「東非狒狒」在桃園出沒。(圖/擷取自陳冠義臉書)

「東非狒狒」在桃園出沒的情況,市議會今天進行民政局工作報告,一時間成為各黨派議員關注話題,使議會氣氛難得的和諧並多了些許笑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