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宣稱「美艦擅闖領海」已警告驅逐 美軍第七艦隊回應了

▲▼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米利厄斯號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解放軍宣稱,在南海驅逐美軍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圖/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23日表示,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解放軍隨即跟蹤並予以驅離。對此,美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反駁,米利厄斯號只是在南海進行「例行性巡航」,並未被中方驅逐。

中國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23日表示,美伯克級神盾驅逐艦「米利厄斯號」未經中方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破壞南海和平穩定,南部戰區隨即組織海空兵力,依法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他強調,「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23日針對中方的說法提出反駁,表示米利厄斯號只是在南海進行「例行性巡航」,並未被中方驅逐,更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進行飛行、航行等任何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