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陸祭祖有什麼錯?」 李貴敏批:綠營不想讓馬英九得分

▲李貴敏。(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貴敏。(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赴中國大陸祭祖引發綠營砲轟,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3日)表示,清明祭祖是中華民族淵源流長的文化傳統,「早已刻入我們的DNA中」,所以就馬私人行程角度來講,去祭祖有什麼錯?李也批綠營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不願意讓馬英九得分。

馬英九3月27日至4月7日到中國大陸祭祖行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0日指出,此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此外馬英九也將帶領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青年學子,參訪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等重要歷史遺跡,並訪問湖北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及上海復旦大學,與中國大陸學生進行交流。

針對馬英九將「登陸」祭祖,引發綠營連番砲轟,李貴敏23日表示,慎終追遠、清明祭祖,是中華民族淵源流長的文化傳統,「早已刻入我們的DNA中」,所以就馬私人行程角度來講,他去祭祖有什麼錯?現在兩岸既然沒有開戰,也沒有立即發生戰事風險,因此無論祭祖掃墓或兩岸良性互動原本就該照常推動,實在沒有必要酸言酸語或政治操作的必要性,更不用刻意在雞蛋挑骨頭,或更拿人家家務事說三道四。

「其實,我還蠻羨慕馬總統的,至少他還知道自己的祖墳在哪裡。」李貴敏表示,哪像她爸爸在求學期間,就和同學在課堂上被老師倉皇帶走,沒來得及收拾行李或告別父母,就隻身逃來台灣,之後兩岸隔離數十年,他再沒有機會見奶奶或親人最後一面。

李貴敏說,至於綠營連番批評,應該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不願意讓馬英九得分,也不願意面對自己做不到,別人則做的到的現實。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曾赴陸祭祖,監察院長陳菊也訪問大陸兩次,真不要凡事政治化,聽到對岸就出現膝關節反應,或上演又一場「綠能,你不能」的政治鬧劇。

李貴敏表示,兩岸和平交流是台灣主流民意,超過八成的人希望兩岸維持良性互動,避免兵戎相見,民進黨政府應該主動回應主流民意,不要再給人民找麻煩;維持兩岸交流才能真正止戰、避戰,減少彼此誤解、誤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