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退休巡墓員收押!去年選上里長 放水不抓違法撿骨出事了

▲▼快訊/包庇遷墓大賺死人錢! 北市殯葬處貪官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已退休的北市府陳姓巡墓員(中)去年(2022年)剛選上里長,因退休前涉犯圖利罪嫌被羈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黃哲民、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殯葬處去年(2022年)剛退休就選上里長的陳姓巡墓員,被查出2018年到2022年在職期間,明知有殯葬、造墓業者以修墓之名掩護客戶違法撿骨遷葬,卻沒依職責查報舉發,陳男昨(22日)被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約談到案、否認不法,檢方訊後認定陳男涉犯圖利罪嫌,今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今召開聲押庭調查後,裁准檢方的聲請。

北院裁定理由指出,陳男雖不認罪,但依檢方舉證內容,足以認定陳男涉犯法定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有羈押原因與必要性,因此裁定陳男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依據《殯葬管理條例》、《台北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等規定,公墓未經許可不得收葬屍體或骨灰,起掘、遷葬也須事先申請許可證,巡墓員主要工作,就是公墓起掘會勘、查報濫葬與違規修繕墳墓案件及巡查墓區。

檢方獲報指出,陳男現任北市北投區的里長,他於2018年到2022年退休前擔任殯葬處巡墓員期間,明知有殯葬、造墓業者在陽明山以及北市信義區的公墓,以修墓名義協助客戶違法撿骨遷葬,卻沒依職責查報舉發,涉嫌圖利。據悉,陳男畢業於警專,畢業後短暫從事警職,就轉任北市府殯葬處,他的妻子經營葬儀社。

台北地檢署昨(22日)指揮廉政署,約談陳男與邱姓、曾姓2名造墓業者,經漏夜偵訊,認為陳男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嫌、有羈押必要,今晨向北院聲請羈押禁見,邱、曾2人各交保50萬與10萬元,後續將追查有無公務員從中獲取不法利益。北市政府回應,市府政風處主動發掘該案,殯葬處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查,「若有同仁涉法,將依法究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