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昌憲爆汗打戲飆收視!安心亞扛麻袋被封「神力女超人」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公視生活劇《牛車來去》18日播出第20集,劇中「阿發」蔡昌憲在市集擦鞋,意外邂逅「金將大哥」伊正,兩人街頭合力大戰地痞,這場傳統戲劇難得一見的武打戲,讓收視最高達2.59,打出收視冠軍。而安心亞為討生活、企圖加入「牛車會社」,力扛超重的麻布袋,也贏來「神力女超人」稱號。

▲《牛車來去》伊正飾演「金將大哥」與「阿發」蔡昌憲遇地痞。(圖/公視提供)

▲蔡昌憲(左)、安心亞(中)飾演姊弟,移居高雄找工作。(圖/公視提供)

《牛車》這場武打戲,蔡昌憲打到扁擔斷裂,而伊正揮汗打鬥也滿手傷,雙雙掛彩,飆出當日收視最高峰。蔡昌憲表示「拍到連褲子都磨破」,可見拍攝時的艱辛,還慶幸自己「寶刀未老」,他說「肢體動作都有跟上鏡頭調度」,也回想說「上一次拍攝這麼激烈的動作戲,可能已經是《艋舺》的白猴了。」劇中阿發的機靈反應,還有英勇表現,讓金將大哥欣賞,便將他吸收成小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車來去》伊正飾演「金將大哥」與「阿發」蔡昌憲遇地痞。(圖/公視提供)

▲《牛車來去》蔡昌憲飾演「阿發」遇地痞。(圖/公視提供)

伊正也認為那場戲真的不好拍,「武行老師很精心為我們設計武打套路動作,但要顯示金將俐落的身手,加上又是三打一,在招式變化上就變得比較複雜,每個動作都要求精準力道、拳拳到位」。伊正拍武打戲時是進組的第一天,當時是7月底台南的午後,氣溫高達36度,他形容,「連站在樹蔭下都汗流不停燥熱」,已經56歲的他笑稱,「雖然平常就有運動健身習慣,幾個回合打下來,還真的是讓人血壓升高、精疲力盡的感覺。」

▲《牛車來去》伊正飾演「金將大哥」與「阿發」蔡昌憲遇地痞。(圖/公視提供)

▲安心亞被封「神力女超人」。(圖/公視提供)

安心亞飾演「阿春」到「牛車會社」企圖尋找被竊的牛「大耳仔」,她為了在高雄討生活,期望靠牛車運輸貨物養家,卻被質疑「一個女人家有辦法嗎」,只見「阿春」安心亞捲袖子將麻布

袋扛上肩走一圈,成功說服「牛頭」讓她加入會社。安心亞則說:「那個麻包是認真的重。」還表示自己一開始真的有點扛不動,看起來有點弱。後來請演過《苦力》的蔡昌憲教她動作、姿勢,這才扛起來,她笑說:「原來導演開拍前叫我多練體力、重訓,就是為了這一場吧。」

扣人心弦的劇情讓收視持續走高,蔡昌憲直呼:「謝謝大家喜歡《牛車來去》,阿發打架衝第一,收視也衝第一!本週『牛車三傻』要團聚,許願希望收視可以破三啦。」安心亞則說,「謝謝大家,繼續支持阿春!看下去,我們會越來越精彩。」伊正做為《牛車》的演員與李岳峰導演忠實粉絲,「實力派的演員陣容,金鐘導演對戲劇的堅持與人文的關懷,讓《牛車來去》絕對是適合闔家收看的精彩好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