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拉警報 德基水庫估5月底降到「不發電水位」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用水量吃緊,全省水庫拉警報。位於台中市大甲溪上游的德基水庫目前水量尚有10600萬噸水資源,如依照下游的需水量每日183萬噸,在5月底前將會來到1350公尺不發電的水位。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德基水庫目前水量仍有10600萬噸,預計5月底將會來到1350公尺的不發電水位。(圖/記者哈勇嘎奧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台電公司大甲溪發電廠表示,23日下午 15:00的水情,目前德基水庫水位1384.29M、庫容量10600萬噸水資源,有效容量為56.6%,上游進水量4cms,目前德基水庫發電用水量依中水局管控石岡水壩目前每日需求約為183萬噸、換算可提供60萬度的電量、依氣象局預測本星期六起梅雨鋒面下雨機率大增、應可稍緩和目前乾旱的情況。▲▼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李文裕說,依照目前的進水及放流量,5月底前將會來到1350公尺的不發電水量。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近期將會有下雨的機率發生,應該可以讓各水庫進水量增加,也希望能夠平穩的降雨,紓解各地的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