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稱蘇巧慧補報百萬財產「動機不純」 蔣萬安去年才補報2200萬

▲▼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稱,綠營立委蘇巧慧漏報財產,而且「一忘就是6年」,懷疑背後的目的並不單純。蘇巧慧23日回應,這是先生在自己當立委之前,出資一百萬和朋友共同成立公司,之前申報沒注意到。而根據財產申報,此次有新竹市長高虹安、蘇巧慧跟立委吳秉叡補正,而去年財產申報,台北市長蔣萬安同樣補報妻子外幣+台幣存款1755萬元,保單395萬元,公司投資50萬元。

2016年第184期廉政專刊當中,蘇巧慧的事業投資部分寫著「本欄空白」,到了201期時,又申請更正投資「韶光電影有限公司」,後面的「取得(發生)時間」則是寫著民國100年6月14日,意味著先前早已取得投資,但為何2016年就職時,沒有寫出這筆資料。

徐巧芯質疑,為何這筆資產「一忘就是忘了6年10個月」,究竟是忘記了,還是現在才想起來要補,若有漏報、申報不實的情況,申報義務人可能會被處20萬以上、400萬以下罰鍰。

對此,蘇巧慧回應,韶光電影是當導演的先生在自己當立委之前,就和親友成立的公司,先生出資的金額就是100萬,大概就是用來購買器材,「但負責人很早就不是我先生,所以之前在申報的時候可能就沒有沒注意到。」

蘇巧慧指出,選戰到了,政治攻防猛烈,所以這次申報前,自己特別在自我檢查一次,發現按規定股東出資達100萬也要報,所以這次就用更正的方式主動寫上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